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呀。

情书 - 群星

    语文早读的时候又拿出许久未看的《古文观止》,看到《狱中上梁王书》一文中一句:

语曰:”有白头如新,倾盖如故。“

    大意是说有的人相处到老彼此还很陌生,有的人不过是停车交谈便像老朋友一样一见如故。它用来比喻感情的厚薄是不以时间长短来衡量的,这着实让我为之深思了许久。

    这世间能有多少人有幸在这短短几十载光阴中,遇见这样一个让你一见如故的人,起码我没能如此幸运。每一段情谊都充满波折,而时间,总被我们当作检验一切的最好证据。大家总会对陷入苦恼的人们说,你要有耐心,你不能如此草率,这样总有一天你才能发现你们的情谊是否坚如磐石,能在这几千几万年的时间长河中屹立不倒,友情是,爱情亦是。

    那些所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所谓日久生情,许多许多,似乎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,感情也都是慢慢积累的吧。

    但我也很想很想在未知的哪天遇到一个和我一见如故的人,就像同桌许久之前写下的小说题目《恰好我们心意相投》。不自觉的也让我想起《古剑奇谭二》中沈夜曾说的那句发自肺腑的话:

这茫茫浮世,究竟有没有哪怕一事一物,真正为我所有、为我掌控?究竟有没有哪怕一人,和我心意相通,生死与共,永不离弃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茕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