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呀。

Tram - 舒淇

   
    真的好喜欢能承载着记忆的东西,火车机票电影票的票根,挂号信的查询单,互寄的明信片和信,有时候买东西吃饭的小票,很多很多。
    小时候会把喜欢的东西都存在百宝箱里,小石头,贝壳,好看的贴纸,和朋友一起没写完的小说稿,她们送的小东西,怕弄坏了又舍不得用。初中的时候还有一盒子各种各样的小纸条,高中用本子记录或很多人很多事,感觉所有的一切都是时光走过的痕迹。
    有时候再看到曾经的东西,会觉得那时候的想法真的很简单,说过很多幼稚的话,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了。但也有一直没改变过的想法,大概以后也不会变。就像小学学校组织过亲子共读的活动,书单上有十本书,要孩子和家长一起读,然后写读书感悟。印象最深的两本是怀特的《夏洛的网》和莫里斯的《青鸟》。读完《青鸟》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写“你如何理解幸福的含义”,大概是写了“我觉得幸福就在我们身边,在生活的每一天里,我的幸福就是希望能带给身边珍视的人开心和快乐。”这样的话,其实我都不大记得了,这些也都是妈妈后来告诉我的。或许是因为书中传达给我这样的想法,或许真的发自内心这样觉得。那时候好像总有一种无力感,无法改变的事情太多了,却又希望自己能做的多一点再多一点,自己要开心,然后希望能让我爱的人开心,现在大概也依旧这么觉得,虽然也还是会有无能为力的时候,但都会慢慢好起来。
    有时候室友她们问我收集这些干嘛呢好麻烦,我好像也很难说得清,大概美好的回忆能填补很多东西 。走过哪些地方,吃过什么好吃的料理,在哪儿看过什么电影,是怎样的心情,同行的人呢,重要的回忆的确在脑海里不论多久都不会忘记,不过纸质的东西果然还是会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  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茕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