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呀。

那年十四(曲:那些女孩教给我的事) - 池年

  今天的日推里有一首歌叫那年十四,看评论里大家都在缅怀十四岁那年的时光,十四岁啊,真的是有点遥远的事了。
  十四岁那年的四月第一次去跑郑开马拉松,跑过半程下来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,汗水都变成晶体在阳光下还会闪闪发亮,领到了完赛的奖品和补给,还有一元一瓶超好喝的汽水,缩在回程的大巴上一觉醒来就是家。
  没想到刚跑过马拉松回来就遇到运动会,没有人报名被老班要求不得不跑的1500米,跳高跳远还有接力,或许是疲惫的事,一不小心摔到腿。记得那时候还是夏小旭陪我去卫校清洗伤口,一大瓶酒精浇下来医生拿着刀片刮的时候咬牙攥着手心,可看到妈妈差点晕倒在医院时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。断断续续一个月终于能活蹦乱跳的时候简直不能再开心了哈哈哈。
  因为受伤错过初二那次军训是最最遗憾的事,在妈妈办公室看着大家走的时候真的难过到爆炸。不过周三的时候在QQ上收到朋友发来关心的话,特别难得,又意外又惊喜,说不定你都已经忘记啦,但对我来说一直都特别暖特别珍贵,像你一样。
  初二下学期有次数学是考的最糟的一次,被老班叫到办公室说要给我换座位,或许那时候还不懂老师的苦心,只顾着舍不得和朋友的情谊。记忆里那晚的星星特别闪亮,和同桌的姑娘在教室外的走廊上,好像是哭的最惨的一次,我们鼓起勇气和老班做了下次数学考试一定会进步的约定,让我们还坐在一起,从那之后开始更努力。虽然最终我们真的做到了也没有避免期末考试前两周换座位的命运,但那次期末数学117分,或许是题目简单的原因,是考的最好的一次,也觉得没有辜负自己的用心和努力。
  那时候的自己其实也明白老师是想让我和新同桌文理互补一起进步,但好像总觉得都是因为他才让我和朋友分开,最初心里还会有小小的不满。新同桌很幽默也很有趣,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讲难解的理科题,一遍两遍三遍不厌其烦,也想很好的帮到他。整理打印补充了所有古诗词的鉴赏分析,还有基础知识的练习,一点一点,想着如果能帮到忙就好了。十四岁的自己感受到别人的好也想将所有能给予的都用心付出,这份心情希望一直一直都不会变。
  那年还有着世界末日的谣言,大家还在班里议论纷纷,说着不用再写作业之类的话,好像真的再也见不到了一样,没想到第二天的卷子还是像雪花一样纷纷扬扬。
  那年的平安夜包了超级多的苹果,写下了好多祝福的话,也收到了各具特色的回礼,回家路上止不住喜悦的心情。那天和你商量了一天从早纠结到晚的事你估计不记得了吧哈哈哈,努力去做才不会让自己后悔呢。
  12月31日那天的联欢晚会,热闹的气氛,教室里的飞雪彩带,唱歌舞蹈神奇的化学实验,还有数不尽的回忆,最后大家一起的合照现在再看就好像时光永驻从未走远一样。那天还发现了一个让自己开心又难过又不知所措的特大机密,没想到的事情很多很多。
  十四岁的自己有很多特别棒的经历和体验,有认真的努力去做一件事,有好好的珍惜身边重要的人,哭过笑过,有难过的回忆,也有最开心的时候,有人陪我聊一起看的动漫,每次都激动得跳起来,有人听我说心事,教我勇敢,让我勇往直前。虽然笨拙又不懂表达,但是还是很喜欢那时候的自己,喜欢那份真心,那份希望永远都不会改变的真心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茕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