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呀。

城南花已开 - 三亩地

【年末总结】
    2017年过得好快,现在还记得去年的年末总结里写下的所有,崭新的事,遇见的人。那时候的自己特别开心再遇见的一个人,在不知不觉间给了我好多温暖和陪伴;那时候的自己特别幸运遇见七个可爱的室友,一年过去更爱她们了;那时候的自己满怀着对旅行的期待,让即将到来的考试都变得没那么可怕。如今,又是一年匆匆走过。
    一月最难忘的是旅行,一个人背上行囊,一个人踏向远方,在新郑机场的太空舱,老板娘家的小女孩缠着给我梳头挽发,也在那儿认识了飞机上同行的姑娘。喜欢白城的沙滩海浪,做沙雕的人们,追着泡泡玩闹的小孩,弹吉他唱民谣的歌手,所有元素都融成画一般令人神往。喜欢意料之外的晴空朗日,让植物园的花木也变得充满灵气,熠熠闪耀,忽然想起你说因为我在天空才变蓝的玩笑话。喜欢芙蓉隧道两旁的涂鸦,再来一定要多走几次;喜欢傍晚湖面上偶然遇到的黑天鹅,下次一定要把它拍的美美的黑黑的;喜欢在校园里散步的老爷爷老奶奶,给跟着导航找不到地方又看不懂地图的我指路。旅店旁的烧仙草真的超爱!和早晨的一杯豆浆中午的肉夹馍一样成了标配,中山路的花生汤灌汤包,被忘记了的真冰场,下次一定也要补上。南普陀寺的烛火生生不息,寄予着祝愿还有虔诚的心,下次还要在五老峰上拍最最好看的夜景。鼓浪屿阡陌交错的小巷,伴着雨水而来的薄雾,总想起在轮渡上迎面吹来咸咸的海风,错过了差一点就找不到的凤梨酥店,以及第一次在时光邮局写下最重要的两封信。在环岛路第一次骑双人自行车,去时数不尽的上下坡,归来的夜色还有灯光下晃动的影子;在猫咪博物馆拍了许多懒洋洋睡在椅子上的小家伙;在夜晚一个人在海边散步,吹海风,听海浪,穿行的车辆,还有擦肩而过的人,与海的邂逅让我生出十二分欢喜,哪想云姐却问我是不是喝醉了。去之前做的攻略好像到那儿之后看都没看一眼,还总在被担心,有些事情谢谢你记得,如果要形容的话脑海中一瞬间闪现的就是どきどき。
    二月三月忙着写写写,缝缝缝,删删改改,手忙脚乱,倾注心意做一件事着实充满快乐,又或许是回忆太好,才总觉得时光如梭。在Lofter上偶然认识可爱的小阿椅,不知道她怎么看到那篇文章,倒是自己有时候一不小心就做了冲动的事,在信里听她讲初三最后的夏天还有记录着她成长记忆的厦门,一起聊天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才是小孩子。
    四月五月训练比赛,第一次上场真的紧张的不行,犯过错也有赢得比赛开心的时候。最喜欢比赛中大家互相击掌鼓励的瞬间,还有最初所有人将手叠在一起大喊加油的时候,从心底油然而生的安心和力量是一种无可比拟又无法言说的温暖。最后一起聚餐听学长和教练们侃侃而谈,说曾经的往事还有一直以来倾注的心血,偷偷的录了音珍藏起来。那天晚风惹人醉,记忆却清晰依旧。心血来潮买了吉他,弹曲子把室友都洗脑了,想唱的歌,想说的话,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好传达。
    六月是毕业生的季节,校园里随处可见穿着学士服的学长学姐,浅蓝的中山装,甜美的白纱裙,夕阳下的背影排成行颇有些告别的意味。之前听《少年又远方》这首毕业歌里唱“我爱你自由爱你无用爱你无所羁绊,我愿你光辉愿你灿烂愿你声名满”,这里承载了四年所有的回忆,欢笑,哭泣,成长,遇见,无法割舍也不会轻易忘记。
    七月忙着修照片,学Ps和C语言,好久不看连笔记都变得陌生起来。月底到八月的两星期在妹妹家混吃混喝,代价嘛,大概是给专门为了接我学会骑小电驴的她当试验品吧哈哈哈,短短几天基本跑遍了所有的超市和小吃街,御驾的烤串寿司奶茶,烤冷面,炒酸奶,还有厘米鸡,真的是伙食最好的时候。突然知道你回来的消息,妹妹说这都不是惊喜是惊吓,看她胡闹着给你发语音,看你们互相叫儿子发自拍,每次都忍俊不禁。回来时见你又打乱我的计划,为了留纪念专门带了本子果然被你猜到了,不知道那时候说的话现在还依旧算数嘛。月底忙着洗照片,写便条,做最后的事情,家里停电总跑到王府井的美食城找张桌子点杯奶茶坐在那儿写,从下午到晚上,一天一天,最后连服务的都认识我,笑着问我“又来了”。尽力花了很久的时间完成了一件事,断断续续的半年,拖延症晚期忙到最后一周,或许因为都是开心,才从未觉得枯燥。
    九月慢递波波折折终于到了才终于松了口气,球队招新认识了很多很多小可爱,特别的遇见总是充满惊喜。
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经常会有心情很糟的时候,不过每周的排球联赛,彼此都更加成熟和默契,小组第二出线真的超级开心的,和大家一起的日子,总能让自己变得快乐起来。送给小阿椅第一次织的围巾,喜欢的颜色,软乎乎的手感,希望能给你的冬天带去一丝暖意,草莓果酱酸酸甜甜,希望能将你心中所有的不明朗都一扫而去。圣诞那天听到超级超级超级难过的事,感觉自己像小傻瓜一样哎哈哈哈,无法言说的心情真的又体会了一次,一直以来都想说的话不知道有没有好好传达。第一次见到补习班的孩子,难过时想办法逗我开心的珍珍,很多很多,超感谢你们一直都在。前天回去看了老师,遇到许多有趣的事,见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人,莫名觉得特别巧。和老师谈心聊八卦说往事,回忆拼拼凑凑,一点一点竟然都没忘记。问起最近的难过事,安慰我希望能用平常心去对待,但果然好难好难。在鼓浪屿写给自己的那封信大概也快到了,因为时间匆忙写下的寥寥几句心愿,可能有些已经没办法实现啦,不过还是期待,因为其中的所有都包含了当时的心情。
   又是啰啰嗦嗦这么多,2018年就要来啦,希望新一年的自己能再坚强一点,更勇敢一些,很多事情就算无法改变,也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吧,用心对待所有的事,珍惜陪伴在身边的人,崭新的一切也要有崭新的心情才行呢,希望大家都好好的,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w。

评论(2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茕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